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蓄意殺人 vs.單純意外)郝氏父子欠人民一個公道 !

2009/5/20刊於Hi-On網站,5/22刊於台灣時報,5/24刊於台灣日報,5/25刊於自由時報

五一七嗆馬大遊行,有兩位民眾遭警察開車撞成重傷,其中一位性命垂危。經警方證實,車禍現場完全沒有煞車痕,事發後台北市政府則是極力撇清,一再強調絕非蓄意,交通警察大隊長還以職務做擔保,同時對外宣稱檢方正在調查中。既然要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又要講求證據,郝龍斌憑什麼認定這起事故只是單純意外?

北市府和媒體一直強調肇事員警酒測值零、是菜鳥警官、沒有明顯政治傾向,平常待人非常客氣、資歷不足、經驗不夠、視線不良、員警疏忽云云,最後僅以十萬元交保,還不忘叮嚀民進黨不要政治操作。

回顧1991年「貢寮1003事件」,保警強行拆除反核民眾在核四預定地搭設的棚架,衝突中,林順源駕駛的車輛不慎翻車,壓死一名警察,事發後,警方雷厲風行的展開大規模約談行動,整個貢寮鄉陷入一片白色恐怖之中,最後共有十七名鄉民被逮捕判刑,其中,環保聯盟分會幹部高清南以「殺人未遂罪」被判刑六年,林順源則是依「蓄意殺人」被判處無期徒刑。

「貢寮1003事件」,一位義工司機不慎壓死一名警察,在當年行政院長郝柏村的指示下,連坐的拷問全鄉民、以「殺人罪」對無辜的貢寮人及環保團體施以重刑;而517警察開警車撞傷人事件,在調查報告尚未出爐前,北市府即口徑一致的對外宣稱是意外,整起事件的偵查重點則是在郝柏村的兒子郝龍斌的指揮下,朝「業務過失」的方向在進行,到目前為止,僅肇事員警記一大過,分局長及警備隊長各記一小過。

在郝氏父子的雙重標準下,「1003事件」被「蓄意」處以極刑,而撞傷遊行民眾的員警卻是以「意外」卸責,郝氏父子欠全國人民一個交待!欠遭高速衝撞的張忠雄、徐文山兩位老先生及林順源等人一個公道!「1003事件」應重新審理,為受司法、政治迫害的林順源等相關人士平反!

4 則留言:

路過 提到...

許水德以前不是說:「法院是『國民黨』的。」

Topmiao 提到...

這句話,二十年有了吧,到現在還適用!台灣人要再加油!

匿名 提到...

林小姐 平安
謝謝妳的熱情與正義感
我是1003事件的當事人高清南
感謝上帝的恩典 都已過了十八年
還有人願意幫我們伸張正義
願耶合華的神祝福妳與週遭的朋友
平安喜樂 福杯滿溢

高 清南敬執

Topmiao 提到...

反核鬥士高清南執行長您好:

看到您的留言,我很激動....
很想問您,您好嗎?
其實,我們應該見過面的
我在1999年時曾在環保聯盟總會工作過
當時是王塗發及施信民老師擔任會長期間
雖然我在環盟時間不是很長

我對1003事件的了解
主要是來自我的論文
我寫的是反核運動
而口試老師,很榮幸的是施信民和高成炎老師

我能做的也只是動動筆桿
也要感謝自由時報的刊登
最要感謝的是您們這些勇敢而堅持的反核鬥士
用您們的青春及血淚
持續的守護台灣這塊土地
在此,再一次地向您及所有的環保志士致上萬分的敬意與謝意
感謝您們為台灣所作的一切及努力
您們是勇敢的台灣人
我們以您們為榮!

希望您一切都好!
祝福您 平安 健康

也祝福林順源先生及所有的環保鬥士!

林冠妙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