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血債未還 談啥ECFA?

3/31刊於Hi-On鯨魚網站及自由時報,台灣日報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第二次正式協商,即將在今(3/31)、明兩天登場,而今天正好是千島湖慘案發生的日子,十六年前的血債未還,沒有交待,沒有賠償,馬政府竟然還要和這群土匪幫子談什麼ECFA?

1994年3月31日,24名台灣觀光客在中國浙江的千島湖被搶劫燒死,事發後中國政府一直隱瞞、封鎖消息,當時海基會要求派員赴事發現場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善後及驗屍報告,均被中國拒絕,為了湮滅證據,中國還火速將遺體火化、清洗海瑞號觀光船,只處決了三名代罪羔羊,就草草結案了事,24條人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魂斷異國他鄉,請問馬英九,這一筆筆的血債該向誰討?願代死刑犯下地獄的王清峰嗎?

24條人命,光天化日之下在中國的地盤被搶劫縱火,中國政府都可以睜眼說瞎話的辯稱是意外;以武力逼迫圖博接受白紙黑字的「十七條協議」,都可以翻臉不認帳的血腥鎮壓上百萬圖博人民;國、共兩黨還有臉對台灣人民說協商議題一定高度透明?還有臉向台灣民眾保證絕對不會開放中國勞工來台?人命都不放在眼裡了,農產品、工業產品又算什麼?

和前科累累、血債斑斑、槍桿子出政權的土匪政府談信用?談對等、尊嚴的簽署協議?只是更加證明了馬政府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山寨土匪幫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