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該下台的不只擁核立委 而是中國黨和馬英九!

2011/6/20刊於台灣時報及Hi-On鯨魚網站

 反核團體及網友在臉書(Facebook)上公佈通過核四預算的五十六位立委名單,呼籲台灣民眾明年用選票制裁這些擁核立委,讓他們明年統統落選。

 十三日的核四140億追加預算是以五十六比三十三的比數表決過關,部份反核團體表示「本來不分兩黨都有立委提案要求政府必須解決核安疑慮,做出改善或暫緩興建的措施,但在最後預算表決的關鍵時刻,國民黨立委又紛紛退縮,黨意大過民意,不再為選區民眾發聲」,又提醒民眾千萬別忘了在關鍵時刻不在投票行列、不敢和反核的鄉親站在同一立場的國民黨籍基隆立委謝國樑及貢寮區立委李慶華。既然反核團體也懂「黨意大於民意」,也深知有些立委不敢投票表態,那當天缺席落跑的豈只謝、李兩人?該譴責的又豈只是投下贊成票的五十六位立委?若真的反核就應堅定的出席投下反對票,而非留下不負責任的不在場證明,不投票、不表態不代表他們反核。只針對個別立委、只讓投贊成票的立委落選根本是搞錯了對象,因為立委是聽黨中央的,真正的罪魁禍首是中國國民黨,是黨背後的那隻黑手馬英九!

 核能政策不只是環保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就如立法院的表決,是數人頭的,是一票對一票的。中國國民黨在國會過半數,民進黨不管怎麼舉手舉腳,再怎麼「over my dead body」都是輸!蓋核電廠是馬英九的中國國民黨的既定政策,有人期待中國國民黨能傾聽人民的聲音,也有反核團體期望馬英九改弦更張,我們已經給中國國民黨幾十年的時間,給馬英九先生四年的時間了,還不夠嗎?不用期待中國國民黨,也不用呼籲馬先生,我們唯一可以期待的是台灣人民,唯一可以呼籲的是台灣人民的選票,台灣人民要用手中的選票來反核!

 反核是政治問題,政治問題就要政治解決!反核團體要認清政治現實,不該怕被有心人士貼上支持民進黨的標籤而投鼠忌器,反而更要勇敢的大聲疾呼,明年立法委員的選舉,一定要讓民進黨過半!明年的總統大選,一定要讓馬英九下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