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別用「藍綠」來模糊「統獨」!

2011/8/12刊於Hi-On鯨魚網站;8/19刊於台灣時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親自領軍,在「人民至上、重建信任」的看板前公布第一波立委提名名單,並高喊著要找回「台灣人」的信心、「台灣人」的尊嚴。請問在2005年說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是「台灣逼人家弄出來的」宋先生,是以「中國人民」至上,還是「台灣人民」至上?請問說完後又跑去抱中國大腿、和胡錦濤血濃於水的宋先生,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每到選舉,「純種中國人」就搖身一變,全部成了「化成灰也是台灣人」,不但會「烙」台語,客家話、原住民語也琅琅上口,還不忘嚷嚷著要「終結藍綠惡鬥」。別以為要選舉時,出來喊一喊「不要藍綠惡鬥」,把藍綠各打五十大板,就代表自己很中立、很清新,很理性,很溫和!何謂藍綠惡鬥、製造對立?台灣的問題不在藍綠,而在國家定位,在統獨,嘴裡喊著不要藍綠惡鬥、強調自己不藍不綠的人,請問國家認同的立場是統還是獨?宋楚瑜,你是統派還是獨派?

任何人都無法閃避統獨這個選項,更何況是「羨慕」人家三落三起、六進六出的「大內高手」,別想用「不分藍綠」這句話來逃避國家定位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