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國民黨有種就不要修選罷法!

2013/1/24刊於自由時報,美洲台灣日報,Hi-On鯨魚網站

民進黨春節後將發動罷免立委,中國國民黨立委一方面說「尊重體制」、「不理會別人叫囂」、沒在怕的」、有膽放馬過來,不敢來就是孬孬」,另一方面卻又動作頻頻,擬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高罷免難度,真是標準的惡人沒膽,耍手段,玩弄兩面手法!

提高罷免門檻這種齷齪事,一九九四年就幹過了!當年中國國民黨違法通過核四預算1,125億元(6/30),環保聯盟隨即展開罷免台北縣、市擁核立委的行動,才短短的數天就完成了第一階段的連署,中國國民黨嚇到「皮皮剉」,怕死了,數度提案提高罷免門檻,終於在十月二十日以多數暴力通過修法,以台北縣為例,第一、二階段提高十六倍,投票率門檻由三分之一選舉人出席提高為二分之一,台北縣由70萬人出席投票提高到105萬人。

在罷免連署的過程中,中國國民黨還動用黑道,綁架協助罷免活動的五股鄉代候選人戴天池(七月初);中國國民黨立委詹裕仁的地方樁腳教唆十幾名男子拿木棍破壞演講會場,打傷反核義工(8/6);板橋地檢署竟然還發傳票傳訊罷免案連署人,人數多達一百多人(11/10);中選會也違法拖延阻撓,未依法在期限內完成名冊審核及公告等事宜。而在新法未生效前已送件之罷免案,環盟堅持「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要求適用舊法,還為此提請大法官解釋。中國國民黨為了確保立委職位,可說白道黑道全到了,政治干預,暴力威脅恐嚇,無所不用其極!

罷免立委,中國國民黨真的不怕嗎?有種就不要修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