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9/22國家電影資料館回函!

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

Chinese Taipei Film Archive這個英文名稱是1995年本館加入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ilm Archives)時經過新聞局同意所使用的。

1995年本館入會時,為了本館之英文名稱,該會執行委員會(由各國代表所組成)曾激辯十幾個小時,經過新聞局同意,本館提議使用與中華奧會同樣的英文名稱「Chinese Taipei」。委員會最後通過本館使用Chinese Taipei Film Archive。

因該聯盟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支持的單位,遵從聯合國的規定,因此無法在名稱上做任何更動。如果本館現在提出修改名稱提案,一定會再度引起強烈爭議,而預期結局應與聯合國的規定一致,也恐怕會影響本館在聯盟內的會籍,因此維持1995年聯盟執行委員會通過之名稱「Chinese Taipei Film Archive」。


國家電影資料館敬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恰查某又來問好了....

我雖挺扁,但和很多好友一樣: 不得不承認阿扁真的是讓台灣人太失望了!

那個叫殷期的簡直就不是善纇,阿扁真的很三八,被她迷得團團轉,當年他差點讓她當監委事件,我當時就很生氣,我一位好同事說:"他們兩個點點點..." 很難聽! 卻很難反駁!

這也是我現在幾乎挺阿扁快挺不下去的原因! 真的是有夠三八的總統! 還有他老婆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