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嗆匪遭摀嘴暴行-12/22自由時報第二版報導

自由時報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22/today-fo2.htm

北社控施暴/為何推人? 便衣警嗆:我以前混黑道

〔記者李欣芳、劉慶侯/台北報導〕陳雲林前天參訪故宮時遭本土社團幹部嗆聲,大批便衣警察執行勤務引發爭議。北社辦公室主任林冠妙昨指控便衣警察撞她,當場對她動粗;北社秘書長李川信更表示,他質問便衣警察為何推他時,另一便衣警察居然對他說:「我以前是混黑道的!」

針對員警施暴等相關指控,北市警察局表示,抗議民眾難免會有過當或過激行為,警方為維護現場安全秩序,必須視狀況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執行勤務作為,警方全程均派有蒐證人員進行現場錄影錄音,應不會有執法過當的行為。

警方否認執法過當

前天到故宮抗議的李川信昨質疑說,警方根本是魚目混珠,讓外界以為這些便衣警察其實是民眾。他說,前天下午他們在故宮嗆聲時,推他一把的便衣男警,面對他質問身分時,還辯稱自己不是警察,說「是來看熱鬧的」。

林冠妙說,前天下午,她到故宮側門出口附近,現場有十多名記者,後來她進側門,沒多久,五、六十個便衣警察就把她團團圍住;當得知陳雲林要從故宮走出來時,她開始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共匪滾蛋!」一位身材壯碩的高大便衣男警大聲說:「把她的嘴巴摀起來!」隨後她就被女警摀住嘴巴,禁止她發聲。

林冠妙表示,這位壯碩的便衣男警用肚子撞她,並高喊「把她抓起來!」一群便衣警察不斷拉扯她往故宮正門方向走了二、三十公尺,害她雙手疼痛,打電腦都困難,後來是因北社一位志工認識其中一名員警,出面關切,警方才放人。林說,她沒攜帶任何抗議旗幟或標語,兩手空空,卻遭便衣警察施暴,還摀住她的嘴巴。

李川信說,他在故宮正門一帶,看到便衣警察向兩名要求中國釋放劉曉波的學生說,這裡待會兒會暴動,很危險,做勢要趕學生離開。李向員警說:「怎麼可以恐嚇學生?」後來他就被一名便衣員警推了一把,他質問對方為何行徑像黑道,後面的便衣警察群中竟冒出一句話說:「我以前是混黑道的,但現在不是!」讓他當場傻眼,「這實在很離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