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可以陳盈助 不能楊秀珍?

2012/2/18刊於Hi-On鯨魚網站

日昨各大媒體大幅報導統一獅「飛總」呂文生涉及職棒簽賭案,還感歎連唯一的「淨土」統一也「獅」守了,職棒全部淪陷!因採高道德標準,球團在第一時間即暫停總教練職務,聯盟則處以禁賽停薪,體委會也祭出重話,若真有背信,將予嚴懲,決不寬待!

在呂文生應訊後,板橋地檢署召開記者會,並發出新聞稿,指稱呂文生夫婦已坦承洩漏球隊情資給綽號「珠姐」的組頭楊秀珍,以利她開出更精準的賭盤,可能涉及背信罪名,但並沒有查到有不正常的資金往來。

李海龍發言人說的很清楚,是「洩密」、「背信」,是把球隊的先發陣容、戰力評估、球員近況、球賽調度等資料洩露給組頭,既沒有簽賭、收錢,也沒有打假球、要球員放水,但媒體卻以「呂文生涉假球案」、「職棒爆簽賭醜聞」等聳動不實的標題大肆報導,部份球迷也跟著瞎起鬨,在網路上大罵職棒又打假球、放水了,一片嗚呼哀哉!

就算組頭拿到球團的攻守資料,甚至出賽的先發名單等資訊,就一定能確知比賽的結果嗎?這樣球賽還需要打嗎?所有的資料總教練最清楚了,但球隊的輸贏他敢打包票嗎?如此,何不直接提報會「輸」或「贏」豈不更爽快?何苦還要為難組頭去研究一堆攻守記錄?這案情日後會如何發展,我們不得而知,但就目前板檢所公布的內容,呂文生沒有簽賭,也沒有打放水球,根本連涉賭都很牽強,僅是提供較有利的分析數據而已。

同樣會見組頭,呂文生要為老婆交友不慎負責,要被控「背信」而嚴懲,甚至趕出球場,而馬英九卻可以說「盈助兄,辛苦了」?不但不用下台、趕出政壇,還可以獲689萬票連任?球員該死,政客無罪?這是哪門子的高道德標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