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受難數非重點?逾萬、五百有差嗎?

2012/2/29刊於Hi-On鯨魚網站,3/1刊於自由時報

日前郝柏村投書媒體,質疑由教育部審定、三民出版的普通高中歷史第一冊仍然沿用民進黨執政時的版本,內容完全為台灣歷史,且課文第一○八頁及「台北新公園」二二八紀念碑文所宣稱的「死傷逾萬」並不是歷史真相,他強調「非正常死亡及失蹤人數」為五百餘人,針對此事,馬英九則是回應:重點在於歷史事實,而非受難的人數。

請問馬先生,如果二二八大屠殺的受難人數不是重點,高中教科書及二二八碑文寫「死傷逾萬」,郝大軍頭有什麼好跳腳的?為何要氣急敗壞的出來強調死傷人數只有五百多人?如果受難人數不是重點,可否請郝大軍頭將其於一九九○年所主持的「二二八事件專案小組」調查報告,直接改成「死傷上萬人」、甚至「數十萬人」?反正死傷人數不是重點,寫多少數字有差嗎?

郝大軍頭還在投書中表示,教科書影響數以百萬計的年輕學子,後果甚為嚴重,欲亡人國者,必先亡其史。所以,高中歷史課本怎可繼續沿用民進黨執政時的版本?怎可完全是台灣歷史?一定要是中國大一統的歷史、一定要用中國國民黨的史觀才客觀!才正確!才能亡台灣史!

「台北新公園」已於一九九六年正式改名為「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但郝大軍頭仍堅稱其為「台北新公園」。一個連「二二八紀念公園」都不願說出口的人,要求二二八的歷史真相?正確的受難人數?誰理你們!


備註1.馬:還原228歷史 人數非重點-民視新聞


備註2.郝柏村:正視中學史地課本(投書聯合報全文)
http://www.udn.com/2012/2/21/NEWS/NATIONAL/NAT3/6913779.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