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和平協定?亡國奴的賣身契

2008/10/24刊於自由時報及HI-ON鯨魚網站

1951年5月23日中國、圖博雙方全權代表在北京簽署一項「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全約包括一個引言和十七條正約,另有三項祕密條款,即所謂「十七條協議」。但中共卻違反「西藏高度自治」之協議(西藏的現行政治制度、達賴喇嘛的固有地位及職權,中央不予變更。),隨即在1959年爆發「拉薩事件」,87000多圖博人民被中共殺害,近十萬圖博人民隨達賴喇嘛流亡到印度。

1993年圖博流亡政府外交與新聞部發表「以事實證明西藏的真相」指出,在中共統治四十多年間(1951-1992)有120萬圖博人死於飢餓與迫害,其中17萬人死於獄中、16萬人被槍決、43萬人死於戰場、34萬人死於飢餓、10萬人被逼自殺和批鬥,2008年北京奧運前又發生圖博抗暴事件,不計其數的人死於中共血腥鎮壓中。

中共不僅以武力強逼圖博接受「十七條協議」,更不願遵守白紙黑字的承諾。圖博當時是在武力威脅下被迫簽約,還可主張協議非法,至今仍不承認其有效性。但具有獨立國際人格的台灣,如果自願跟中共簽訂所謂「兩岸和平協定」,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將正式宣告終結,且該協定之法律性質究為中央與地方關係,抑或國與國之關係,妾身未明,台灣若與拿著槍桿子的中共政權打交道,無異與虎謀皮,自找死路。

「1025反黑心 顧台灣」大遊行,大家一定要勇敢的站出來,用具體的行動,向中國及國際社會表明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拒當亡國奴!拒絕併吞!拒絕喪權辱國、賣台求榮的偽政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