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呼叫族群平等行動聯盟

2009/4/2刊於Hi-On鯨魚網站

2004年總統大選前,一群文化界、社運界及學界等人士大規模的籌組了「族群平等行動聯盟」,高喊「反操弄、反撕裂、反歧視」,正義凜然的宣稱將結合民間團體發起族群和解活動。

該聯盟疾呼族群平等,打出的第一炮卻是控訴南部人不吃鍋貼,樂學連召集人李幸長聲稱他經營的鍋貼店,在泛綠的大本營業績直直落,夏鑄九指控是因為族群問題非常嚴重!李幸長說:「台灣人民對不起我」,因為李幸長的鍋貼店北部都沒變化,中部業績掉了百分之五,彰化以南掉了百分之十八。

連吃不吃鍋貼都可以扯到族群問題,但面對郭冠英「高級外省人」、「台巴子」、「台灣被西、荷、日都佔領姦辱過,故是國際雜種、多元化、不是純漢人。還辦福爾摩沙被殖民文物展來證明自己是雜種。」、「一般人以被說雜種(bastard)為恥,台灣人卻以此為傲。」等種種撕裂族群、分化、歧視「非我族類」之支那種族沙豬主義言論卻裝聾作啞、視若無睹,該聯盟沒有任何人有任何的公開表示!

呼叫「族群平等行動聯盟」,請你們拿出當年的氣魄與正義感(如果有的話),譴責郭冠英,化解族群對立。默不出聲是表示你們贊同郭的言論,願意替他背書?還是台灣人不配、沒有資格要求族群平等?還是你們已經壽終正寢解散了?那召集人侯孝賢、夏鑄九教授或其他的成員呢?你們還活在台灣吧?

註:
「族群平等行動聯盟」成員橫跨文化界、社運界、學界等知名人士,包括:「時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國策顧問黃文雄、泛紫聯盟召集人簡錫堦、勞工運動者鄭村棋、顧玉玲、農民運動者詹澈、原運份子夏曼.藍波安、孫大川、學者夏鑄九、王德威、陳芳明、馮建三、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廖咸浩、作家朱天心、畫家幾米、唐諾、駱以軍、楊照、成英姝、政論家南方朔、產業界雷倩等人,由導演侯孝賢任聯盟召集人。

[不吃鍋貼 是族群問題?]
http://topmiao.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662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