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報告馬教授 是一國三府!

2011/6/26刊於Hi-On鯨魚網站

中國學者楚樹龍提出「一國兩府」的主張,馬英九在第一時間表示:「可以談,可以討論」,引發各界撻伐,質疑馬是否要在任期內和中國進行政治談判,準備與中國統一,急得發言人跳出來澄清:「純粹是學術性討論,而非政治協商」。

只不過是個中國學者的個人意見,馬英九為何要急著出面回應?事後才又派發言人出來滅火,強調是「學術層次的討論」,請問馬英九的身份是學者嗎?馬的話是學術性發言嗎?可以討論?請問馬要以什麼身份和中國的誰進行學術性討論?是教授對教授嗎?

所謂「一國兩府」的概念,主張一個國家有兩個中央政府,這是出自什麼政治學理論?又一國指的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若是指中華民國,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固有疆域的定義豈只兩府?至少還有蒙古政府,馬竟然把蒙古給忘了?還是馬的政府承認蒙古已經獨立了?馬又表示中國幾千年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既是中國歷史,關台灣什麼事?更何況幾千年來,根本就沒有「中國」這個國家!

馬英九若這麼熱衷於學術討論,台灣人民有成人之美,2012絕對會用選票來成全,讓他回鍋校園,繼續當個學術層次的教授!

3 則留言:

扁頭仔的部落格 提到...

好文~轉po囉

Longso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pmiao 提到...

謝謝,感謝你的支持,請繼續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