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請民進黨補提財經代表!

2011/7/3刊於Hi-on鯨魚網站,7/4刊於台灣時報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排名第三的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鄭素華主動宣布放棄提名,民進黨將於兩週內另提人選。

不分區名單代表的是一個政黨的理念、價值以及對全國人民的政策訴求,人選應包括政治、社會與經濟等各層面的代表性人物,但民進黨自第七屆以來,就沒有財經方面的不分區立委,在第六屆時還有吳明敏、王塗發等經濟學者,其專業問政成績出色,備受肯定,亦被各界評為優秀立委,但最後(第七屆)卻只排到第二十三及第二十六名,比這次(第八屆)被評為第一名卻排名第十六名的黃淑英還不如,最後當然是雙雙落榜,慘遭淘汰!

馬的「六三三」跳票,三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3%、失業率高達4.48(居亞洲四小龍之冠)、貧富差距飆至七十五倍,為史上最高,國債淨增1.26兆,刷新舉債記錄,對老百姓而言,這些不是冷冰冰、事不關己的統計數字,而是最切身的重大議題!

鄭素華辭不分區後,遺留下來的空缺,希望民進黨能補提一位財經代表,在現在的不分區名單中,完全沒有財經人選,民進黨必須回應人民對台灣的經濟發展、產業政策、對抗通膨、穩定物價等種種的期待,向人民展現解決各項經濟問題的信心、決心和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