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北監自證侵犯人權(馬政府承認對扁思想審想)

2011/7/11刊於自由時報,台灣時報,台灣日報及Hi-On鯨魚網站

針對筆者投書「阿扁審稿小組」一文,台北監獄來函,所提內容完全答非所問,且越描越黑!

一、 回函提到「陳水扁先生於六月份投稿相關新聞媒體計九篇文章,除兩篇撰寫文稿內容涉及攻擊謾罵有害他人信譽,與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八十一條第三項之規定有違,本監請渠將過於激烈針對性文字略予修正外,且絕未因此部分修正而改變其投稿內容之原意,其餘七篇稿件皆未要求修正,均已同意寄發相關媒體」。北監已白紙黑字的向全國人民承認,確實對阿扁總統進行「思想審查」,還不只一篇,而是九篇,且退回二篇。

二、 馬政府被質疑的是退稿這個剝奪言論自由、違法違憲的惡質行徑,而非要求修正、改變投稿原意之行為,外界連文章都沒看到,更遑論阿扁總統撰文的原意為何?

三、 「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八十一條第三項規定之「如題意正確且無礙監獄紀律及信譽者,得准許投寄報章雜誌」,所謂無礙信譽,指的是無礙「監獄」信譽,而非「他人」信譽,請問北監如何知道被指涉的當事人覺得有礙他的信譽?當事人有向北監反應嗎?當事人是誰?

四、 回函又云「本監請渠將過於激烈針對性文字略予修正外」,請問過於激烈的針對性文字,具體內容為何?是誰下的令?誰有權定義?

請馬政府的台北監獄公布審查人員名單,不要顧左右而言他,唬弄台灣人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