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阿扁審稿小組(阿扁遭退稿 請公布審查名單)

2011/7/9刊於自由時報,台灣時報,台灣日報,Hi-On鯨魚網站

前總統陳水扁繼投稿「壹週刊」遭台北監獄封殺後,連長期來固定對外發表的「阿扁札記」都被以「內容涉及政治、無助教化及社會公益」為由,審查後退回。為何從2009年起已連續出刊七十四期的「阿扁札記」,在馬英九說了「受刑人也有言論自由」後,會突然「政治」了起來,反遭查禁?

北監以文章太過政治化,恐引發政治效應,造成社會分歧為由,退回阿扁總統的對外投稿,除了《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八十一條、第八十二條,對受刑人投寄報章雜誌有相關的規定外,翻遍「中華民國」六法全書,都沒有受刑人撰寫文稿不得「涉及政治」的限制條文,請問馬政府憑的是哪一國、哪一條的憲法、法律規定,禁止陳前總統發稿發聲?

馬英九為追殺政敵,子彈再度上膛,不僅要關阿扁的身,還要封他的嘴,公然將憲法、大法官解釋(釋字第445號及第644號)及《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對人民「言論自由」、「人權」及政治性言論應受國家高度保障等明文保護視為無物!請問何謂「政治效應」?誰有權定義?由誰來篩選?審查結果誰說了算?同樣是出自陳前總統的筆,為何前面七十四期不會引發政治效應?為何同樣是陳前總統的文章,在馬英九要選總統時會突然變成「涉及政治、無助教化及社會公益」?北監表示,陳前總統的投稿題目雖然沒有問題,但是內容仍有部分不恰當,請問什麼題目沒問題?什麼內容才恰當?是馬英九萬歲?還是「反攻大陸、解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

不管馬英九講幾次「受刑人也有言論自由」,陳前總統的稿件遭「思想審查」退回是事實,不容馬政府狡辯!請馬政府出面說明文章不恰當之具體內容,並公布封殺陳前總統投稿的審查人員名單及黨籍,給台灣人民一個交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