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沒有台灣共識 就沒有九二共識

前陸委會主委蘇起已公開承認「九二共識」這個名詞是他創造出來的,還表示「九二共識」只是一個模糊的名詞,任何人都可以各自表述,過度討論「九二共識」毫無意義,只是浪費時間!但馬英九還是要繼續浪費大家的時間和金錢,將以國台客語三聲道錄製九二共識說帖,近日起將在各大電台全力放送。

聯合國2758號決議(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Resolution 2758)白紙黑字的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第二條也大喇喇的寫著:「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怎麼可能和中國國民黨簽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國中國」,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不但違反聯合國決議文,也違反中國反分裂法!而熱愛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怎麼沒有用中華民國八十一年的「八一共識」,反而用一九九二的西元紀年?

九二共識既沒有經過台灣人民的討論,也沒有通過立法程序,僅只是中國國民黨單方而片面的意思表示,完全不具合法性、合理性與正當性!而「台灣共識」雖沒有具體的內容,但重點在於必須透過全民參與、討論的民主機制,才能達成全民一致的共識,因此,在沒有形成「台灣共識」之前,就不會有任何的共識,更遑論虛構的所謂「九二共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