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回饋金馬?拿黨產來!

2012/3/5刊於自由時報、美洲台灣日報

日前馬英九前往金門、馬祖,提出了對金、馬的「回饋理論」,聲稱反共前線四十年,金、馬的青春幾乎全部奉獻給台灣本島的安全,且金、馬比台灣慢了四年才解嚴,外島民眾犧牲不小,本島居民要感恩惜福,要知恩圖報,這是國家對金、馬最基本的回饋,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請問馬英九,是誰在1949年宣布全台戒嚴?是誰讓台灣創下全世界最長的三十八年戒嚴時期?不就是以「您」馬首是瞻的中國國民黨嗎?中國國民黨以戒嚴之名行白色恐怖之實,剝奪台灣人民的「新聞」、「組黨」、「言論」、「集會」等自由與權利,動輒以「內亂外患」等莫須有之罪名進行軍事審判,獨裁專制、濫捕濫殺、倒行逆施、無法無天,例1949年澎湖案(張敏之等100多人遭槍決、1500人被投海)、1980年林義雄滅門血案、1981年陳文成命案等,若不是「您」口中要知恩圖報、受政治迫害的台灣人民強烈抗爭,中國國民黨會被迫在1987年解除戒嚴嗎?還暗渡陳倉的制定了「國家安全法」來借屍還魂!

馬英九說「外島民眾犧牲不小」,一路走來、始終反對解嚴的「您」也承認戒嚴是「犧牲」?台灣人民犧牲了近四十年的民主、自由、人權與生命,請問中國國民黨要如何回饋?如何賠償?郝柏村說:「沒有過去的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由民主」,照郝軍頭的說法,金、馬比台灣慢了四年解嚴,不是應該更民主、更應該感謝台灣嗎?感恩惜福?把不公不義的黨產拿出來回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