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阿扁挺得住 老馬呢?(阿扁不買帳 美國挾怨報復!)

2012/3/11刊於自由時報,美洲台灣日報,台灣e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及發言人萬德福雙雙點名,瘦肉精美牛解禁是二○○七年「陳水扁執政的時候」給的承諾,並通報WTO將制定「萊克多巴胺」的最大容許殘留量,但最後受到一些政治壓力才喊卡。AIT還兩度消毒,聲明馬政府沒有給美方任何承諾。

馬英九一再重申「沒有承諾」,美國也跳出來幫腔,聯手將責任推給前朝。重點來了,為什麼阿扁總統執政時有承諾,結果最後決定不進口,反而是再三強調絕對沒有對美國有任何承諾的馬英九,要在三更半夜偷偷摸摸的宣布開放瘦肉精?給承諾的最後不開放?沒承諾的卻堅持要解禁?這是什麼道理?把人民當三歲小孩騙?既然是阿扁總統的承諾,馬英九為何要兌現?阿扁總統的承諾,關馬英九底事?一開始就把責任全部推給阿扁總統不就得了?何苦費心的「三個沒有」、「十六字箴言」的找理由?馬英九何時這麼挺、這麼聽阿扁總統的話了?

前外交部長陳唐山日前表示,二○○八年陳水扁總統卸任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曾到總統府,要求阿扁總統在他離職前「幫我一個忙」,讓美國瘦肉精肉品可以進口,但最後在徵詢衛生署長侯勝茂的專業意見後,阿扁總統拒絕了!是否因阿扁總統對美國Say No,美國面子掛不住,懷恨在心,才和馬英九一搭一唱,把罪名往阿扁身上推?拿阿扁當替死鬼?不管有沒有承諾,阿扁總統最後還是擋住了美國的壓力,拒絕美國的要求,馬英九「您」行嗎?「您」挺的住嗎?

阿扁總統果然是馬英九最好用的一張王牌,只是沒想到美國也吃相這麼難看,竟然和馬英九演起了雙簧,派阿扁總統上場救援,把阿扁總統拖下水,拿全台灣人民的健康當祭品,完成一樁魔鬼的交易,令人不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