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究竟什麼壓力 請馬說清楚 講明白!

3/7刊於Hi-On鯨魚網站,3/9刊於台灣時報

行政院在立法院開議當天(2/24)允諾,未完成修法前不開放瘦肉精美牛,猶言在耳,卻在五日深夜無預警地宣布「有條件開放」,馬英九到底承受了什麼壓力,要偷偷摸摸的在三更半夜突襲、捅全國人民一刀?

有學者建議,為求自保,全民應拒吃牛肉、甚至吃素來抵制,吃不吃素是個人的選擇,每個人都可以考量某種因素選擇吃素與否,但若因為政府挺不住壓力、被政府出賣,而不得不被迫吃素,同時剝奪、侵害人民對食物的「選擇權」及「健康權」,這樣是捨本逐末、本本倒置,完全無法接受!應該拒絕政府進口不安全的肉品,而不是反求人民自保,應該被要求的是政府,而不是人民!

陳冲說「未來萬一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或清楚案例,證明食用在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在安全容許量下仍對人體有害」,政府會主動用最快速、最嚴格的方式把關,立刻禁止相關產品進口,意思是要等有人吃出問題時才要喊停?強力把關?現在都還沒正式開放,就已在各大賣場餐館查獲不合格的美牛,「三管五卡」宣告破功,馬政府的信用已完全破產!還沒解禁,瘦肉精就已經下肚,還奢談什麼十六字原則?既然要開放了,也吃不死人,查獲的毒牛還需要下架、開罰嗎?

台灣本來就有進口美國牛肉,為何一定要再開放含瘦肉精美牛?解禁了,對台灣有什麼好處?不開放,對台灣有什麼損失?究竟要拿全國人民的健康和美國交換什麼?是全台灣的利益(加入TPP、TIFA、聯合國)?還是中國國民黨的利益?甚或只是馬英九個人的利益(綠卡、選舉)?到底要國人為何而忍?請馬英九說清楚、講明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is is a deal. If US is going to disclose the Ma's green card. His 2nd terms will be null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