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馬內閣臨時工是財團的長期工

2014/1/22刊於台灣時報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87107


遠通電收頻頻出包、狀況連連,民眾罵翻天,而承攬ETC業務的遠通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卻是火氣不小,反嗆民眾「你喜歡退你就退,但我請問,退了要怎麼上高速公路?」,面對遠通態度傲慢、措詞強硬」的回應,交通部卻是軟趴趴的請民眾理性看待此事,因為徐旭東壓力很大,是在說氣話!

eTag上路後,民眾遭重複扣款、資料被駭等狀況一籮筐,交通部不但不解民怨,反而站在遠通的立場,不斷地幫腔,為財團喉舌,遠通有恃無恐,理都不想理,交通部要求誤扣金額「加倍奉還」最後龜縮成「盡力要求與協調」,更遑論追討近五億的罰款,遠通頤指氣指,交通部只能仰其鼻息?

馬內閣領的到底是人民的納稅錢,還是財團的走路工?在日月光集團排放毒廢水事件中,環保署不要求違法的日月光負責,反而指控高雄市的認定有問題,大扯後腿,並要陳菊市長負責,儼然成了日月光聘請的辯護律師!而頂新等集團爆發黑心假油食安危機後,衛福部極盡隱匿之能事,又發出帶有玄機的所謂烏龍公文,把「工廠稽查」變成了「產品下架」,絞盡腦汁的為財團服務!而一部記錄片突然讓政府「看見台灣」,結果清境違法民宿全部免拆,是雷聲大雨點小?哪來的雷聲?內政部長李鴻源說拆違法民宿是「政治問題」,會引起房地產業者的反彈!在馬內閣民調創新低,物價卻創新高的狀況下,財政部卻又調升最低稅負及遺產稅扣除額,對富人大減稅,以財團利益為己任,置人民生死於度外!

「交通部」是遠通集團的小跟班;
「環保署」是日月光集團跑腿的;
「衛福部」是頂新集團的小奴才;
「內政部」是房地產業者的代言人;
「財政部」是富人的守護神;
「外交部」是菲律賓代表的小嘍囉(廣大興號事件);

這不是無政府,什麼才是無政府?

中國國民黨的馬政府內閣只是臨時工,卻是財團的長期僱傭!官商勾結,狼狽為奸,禍國殃民,莫此為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