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反核四運動沒年假 吳念真扮總鋪師 「邊吃邊反」

民報:反核四運動沒年假 吳念真扮總鋪師 「邊吃邊反」

林冠妙 2014-01-31 22:38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ed80ab8-d639-428d-94ed-f2df1e7a9167

大年初一,「反核四、五六運動」不放假,堂堂邁入第47週。
自去年(2013)309反核遊行以來,由藝文界人士發起的「反核四、五六運動」每週五晚間六點在自由廣場舉行,今天雖適逢大年初一,吳乙峰、柯一正、吳念真導演及作家小野等反核無假期,仍和近300名反核民眾齊聚自由廣場,一起圍爐反核迎新年。
反核辦桌活動將平時演講的肥皂箱充當餐桌,席開八桌,由電影《總舖師》「憨人師」吳念真與「虎神師」柯一正、小野等準備了古早粥、炒米粉、白菜滷、炸雞、大埔四戶之一的彭秀春帶來豆腐腦(豆花)與民眾提供的白斬雞、烏魚子、湯圓等各式料理,在做完例行的國民反核操後正式上菜、開桌,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及坐著輪椅的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楊青矗亦現身參與。
吳念真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不適合講太嚴肅的事,但要大家記得一點,一定要充分表達我們的意見。主持人說,「反核四、五六運動」自去年三月至今,不管是刮大風、下大雨、或是颱風天、大熱天,從無間斷,而且會一直持續到核四停建為止。

圖說:「反核四、五六運動」大年初一不放假,堂堂邁入第47週,《總舖師》吳念真、柯一正辦桌,和民眾一起圍爐反核迎新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