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媒體抗煞 戴上特殊口罩

(2003/05/29刊於新台灣周刊第第375期 )

自阿扁總統下達不可批馬的封口令後,執政黨只有林濁水、段宜康等委員揭發北市府隱匿疫情、製造抗煞英雄的黑幕,其他的委員則很有默契的全都戴上口罩,悶不吭聲了。

這星期,一打開電視、翻開報紙,不論是報導還是評論,不分記者還是政客,全部傾巢而出卯起來攻擊阿扁、批鬥第一家庭!千刀萬剮後再志得意滿的丟下一句「第一家庭本來就是媒體追逐的焦點」,理直氣壯的向世人宣判「太子」、「公主」、「駙馬爺」所有罪名成立,也理所當然的塞住所有想喊冤想打抱不平的悠悠之口,連執政黨的民代面對麥克風時,都只能囁嚅的喃喃道出第一家庭是應該更加的謹言慎行。

當狗仔入境時,有人期待蘋果日報能扮演中立客觀的角色,可以沒有意識型態之別、黨派之分的報導時事政情,結果近月下來,從「李登輝密帳」到「第一家庭享特權」的所謂踢爆內幕,證明狗仔仍是吐不出象牙來,蘋果日報只不過是另一個中時、聯合,手段技倆如出一轍,這顆蘋果正以同樣的意識型態、同樣卑劣的手法策略和親中媒體競爭,這顆從香港來,號稱只想賺錢的毒蘋果已經泛藍!媒體不求事證鬧出「南非黃金」、「少林棒球」、預告「高雄長庚林永祥醫師死亡」紀事等新聞笑話;假造新聞、恣意開槍的囂張惡行,從「阿扁嫖妓」、「涂醒哲舔耳」、「華昌國宅水污染」到「第一家庭特權休假」、「軍中基層鼓譟」等事件,一路走來,抹黑造謠如一,即使從讀者罵到學者、從民間罵到政府,還是一副笑罵由人的無賴行徑,不更正也不道歉!

當北市荒腔走板的處理和平封院事件、草菅人命的掩飾通報真相,導致中國肺炎肆虐全台,馬市府始終堅拒認錯,吳育昇處長放話蠱惑民心,是因為認知有差距,口頭告誡一語帶過,和平吳康文院長撤職是因為階段性任務達成,邱淑媞局長請辭是因為疫情趨緩,沒有一句道歉!沒有半點責任!當北市疫情蔓延封街時,我們的天之驕子仍然悠哉的慢跑在陽明山上,沒有人質問他為什麼不遵守二十四小時戴口罩的規定,反而疾言厲色的逼問阿扁為什麼不戴口罩。為了讓小馬哥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力抗疫,在野議員配合休會、中央也封口配合,連行政院長都不忍苛責的誇馬做的不錯,而口口聲聲防疫第一的泛藍政客卻在立法院斥責涂醒哲前署長為什麼不上CNN、痛批抽查居家隔離狀況的余部長在作秀,不但不休會,還全體總動員的扯中央後腿、搞政治惡鬥。有人想,中國肺炎燒出了馬市長的無能無序,露出紙糊的馬尾巴,人命關天,就等馬市長一句話,結果小馬哥經過疫情的衝擊,公關功力大增,和媒體相濡以沫、互通款曲,加上爐火純青的濫情英雄秀,練就了一身刀槍不入、百毒不侵的金剛不壞之身,永遠的不沾鍋,政治責任還是不上身!都是中央袖手旁觀、坐視不管,都是中央的錯!

當國民黨林政則市長帶頭封路抗議,拒收中國肺炎病患進入新竹市,面對輿論的怒火,人民在等一個交代,結果國民黨不但毫無譴責反省之意,反而和親民黨聯合表態力挺,怒指中央協調不力、溝通不良,又是中央的錯!辯稱身為市長,當然有責保護市民的權益,當時的涂醒哲署長還委屈求全的出面幫林政則緩頰,誤會一場。

當中國隱瞞疫情、放出無恥的謊言,又蠻橫的阻擋台灣加入WHA,有人發出沈重的歎息,總算是到了神州祖國統一大夢的夢醒時刻,那些心向中國的政客們總該看清蠻荒國家的野獸行徑,良心發現,懺悔認賊作父的荒唐,結果親中政客們卻無視中國的野蠻獸性,在棒子的么喝下,全部稍息不動,反而拿著網路黑函和媒體分進合擊的召開「第一家庭批鬥大會」;當中國官員顢頇的命令台灣記者閉嘴時,我們號稱第四權的無冕王記者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遵命照辦,摸摸鼻子走人,卻在國內大罵「公主」、「太子」、「駙馬爺」逍遙避煞,平面媒體、電子媒體毒箭齊發,全部射進了第一家庭!

媒體日以繼夜的吹奏藍色狂想曲,對民眾催眠下蠱,栽贓嫁禍又蓄意不查證,灌輸是非不分,黑白混淆的價值觀,若繼續讓扭曲變形、倒行逆施的邏輯運作掌控台灣媒體的解釋權,台灣還有是非善惡嗎?台灣還有希望嗎?政壇若充斥著一群西裝筆挺卻狡辯成性、厚顏無恥的衣冠禽獸,台灣還有公理正義嗎?台灣還有前途嗎?活在這種黑暗時代,人民還可以期望什麼?相信什麼?

為什麼馬市長批不得也罵不得?為什麼小馬哥有媒體加持?為什麼馬團隊有節目主持人護體?為什麼馬市府不用道歉?為什麼北市府不必負責?為什麼仁濟廖正雄院長未審先判?為什麼和平吳康文院長不必吊銷執照?為什麼宋楚瑜說要接管政權,沒有全民開講討伐?為什麼陳致中請假要清算整肅?為什麼趙建銘、陳幸妤休假要抄家滅族?為什麼記者只敢在國內叫囂?為什麼媒體可以一手遮天?為什麼執政黨要封口?
為什麼台灣人不問為什麼?

請執政黨開口

當自認對統媒已產生抗體的人士,都曾在「認錯人」事件中懷疑過涂醒哲時,還能期待人民有什麼免疫力?事實勝於雄辯?當執政黨封口時,民眾怎麼看得到被媒體撲殺的事實?人民又要到那裏才能看到真相?電視新聞?call in節目?還是民調?台灣的媒體生態,就算執政黨開口,也會被封殺,但執政黨自己不能先封口,該說的話就義無反顧的說出來,不要自失立場的把所有責任往自己身上攬,就算承擔不起「打馬」的萬箭穿心,可以調查連戰的口罩那裏來?監督人民捐款的流向,為什麼台北市政府募得了上億元,還一直伸手向中央要錢?

我們無力阻止毀譽由人的媒體耍賤招,睜眼說瞎話(中時23日社論:疫情爆發後,連、宋預知衝擊之重,宣稱將全力協助政府抗疫,然後即噤聲讓政府專心抗疫。請問連宋何時宣稱要全力協助政府抗疫了?什麼時候又閉嘴了?)但請有發言權的委員們,能不能以後再寫「八里左岸」、「螢火蟲」、「師大老樹」,現在請拿出查弊的看家本領,給無力的小市民們一點信心、力量和希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