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偽球迷唐湘龍[帶賽]?

(2003/10/16刊於新台灣周刊第396期)

十四日在BBS的棒球板上看到一篇「誰給台灣帶塞?」的轉貼文章,「帶塞」?心想大概又是網友自行更改標題的傑作,沒想到點進去一看,「帶塞」後面竟然緊跟著跳出「唐湘龍」三個字,果真是唐大資深記者的用詞,因為懂台語的網友會寫「帶賽」不是「帶塞」。

唐大資深記者不僅污染了中晚版面,更侮辱了職棒這項運動及所有的球員和球迷!文中寫道「球場是個超級迷信的地方。而且是很低級的迷信。」,迷信還有分高級和低級?請問唐大評論家,是棒球低級還是棒球選手低級?是棒球迷低級?還是全部都低級?今年三月一日聯合報帶頭炒作的「阿扁看球 主場剋星」低不低級?各大媒體「阿扁魔咒」言之鑿鑿的又低不低級?煽動球迷把陳總統當成輸球時洩恨的箭靶低不低級?把職棒和球員、球迷當成政爭工具、把政治口水濺到棒球場來、充當政治打手才是最下流低級!贏球要靠阿扁總統加持?用「阿扁魔咒」來解釋贏球輸球的結果,根本是對打贏球賽的球員和球迷莫大的侮辱!

不懂棒球,甚至連看棒球熱鬧的邊都沾不上的唐大記者,還舉了兩個「低級的迷信」當例子,一個是日本「太平洋」聯盟阪神虎的「肯塔基」魔咒,另一個則是美國小熊隊因「貝比魯斯」魔咒已九十五年沒拿過冠軍。我是不知道這兩個魔咒到底那裏低級,但每個球迷都知道阪神虎是在「中央聯盟」不是「太平洋聯盟」,請唐大評論家不要隨便詛咒「太平洋聯盟」!每個球迷也都知道「貝比魯斯」魔咒是紅襪隊,不是小熊隊,小熊是「山羊魔咒」,而且紅襪的魔咒是八十五年,不是九十五年,也請唐大資深記者不要帶賽了紅襪隊!

唐文道:「這種「百年孤寂」式的球運,找個不必負責的魔咒當理由,讓球迷心理也都好過一點。」,球隊輸贏乃兵家常事,球員和球迷什麼大逆轉大翻船的陣仗沒見過?只有像唐大記者這種偽球迷才會以為球迷需要藉口!輸球,球迷當然會難過,但球迷有認輸的風度!請不要侮蔑球迷,把球迷和輸不起的政客相提並論!只有處心積慮的想利用職棒行政治鬥爭之實的媒體才需要理由!唐大記者還指責「阿扁顯然想解套,拿出選舉時慣露的假學問。順口背了兩三個明星球員的簡史,想偽裝球迷。」,解什麼套?各大媒體真的以為球迷會因為「阿扁魔咒」輸球,就不投給阿扁?這麼「低級的迷信」,唐大記者和各大媒體竟然一再重申,而且深信不疑?請迷信「很低級」的「阿扁魔咒」的唐偽球迷僅守分際,寫寫政治評論就好,不要撈過界,不要藉機消費職棒,要拿棒球批評別人前,也得先做做功課,要罵別人假學問,也要用心的找資料,就算抄也要抄到正確的資訊,免得砸了自己的招牌,成為球迷的笑柄,還帶賽了中時報系!

唐又說:「阿扁是不是主場帶塞?球迷叫叫,不會有人認真追究。」、「真愛球,把球場弄好。叫你那些大官小官們,離球場遠一點。」,球迷沒有叫叫,從頭到尾都是媒體在嚷嚷!唐先生,您管太多了!阿扁總統閒暇時從事的休閒活動,干卿底事?就像您搞婚外情,外人也無權置喙!要陳總統離球場遠一點,唐先生,你沒資格!也沒權利!倒是網路上有很多棒球迷要你閉嘴!請你別再踐踏棒球!別來利用棒球!請你不要再無知的賣弄那殘破不堪的棒球假學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