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花蓮災區,捐四十五萬元給那魯灣!

(2001/08/29)

花蓮縣在桃芝颱風肆虐後,哀鴻遍野,災情慘重,但各界捐輸卻不如預期,各項重建工作面臨瓶頸,而就在救災進度不明、責任歸屬尚待釐清時,花蓮縣政府竟然慷慨的撒下四十五萬元公帑,包下台灣大聯盟的場子,用人民的納稅錢,替那魯灣造勢。

台灣大聯盟喊出「愛心引爆熱情,花蓮瘋狂那魯灣」的口號,在花蓮連續舉辦了三場賽事,宣稱第一場開幕戰吸引到四八六八人,第二場則有四六九二人,第三場更是湧入爆滿的六六八六人,那魯灣聲稱將二十六日三十萬七千五百元的門票收入全數捐出,作為花蓮縣桃芝風災賑災之用,一副愛心不落人後的模樣。花蓮縣政府花了四十五萬元包場費,那魯灣捐款三十多萬,還淨賺約十五萬,另外還可再浪得「愛心賑災」虛名,可謂名利雙收,卻還大言不慚的自誇藉花蓮人來幫助花蓮人的作法,是這三連戰所帶來最大的貢獻,總經理趙士強還宣稱三場球打下來是不符成本,簡直是睜眼說瞎話!當然,如果那魯灣還是以慣用的免費送票,吸引人氣的行銷手段,賠錢說當然成立,若是如此,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號稱內野門票賣到要拉鐵門才擋得住熱情球迷!

花蓮縣政府在桃芝颱風來襲當天,大唱空城計,責任歸屬監院還在調查階段,各項募款工作及善後工程仍持續進行,亟待各界聲援,縣政府卻大手筆的拿出四十五萬元包場子,此外,還包了三萬元紅包給擊出第一支全壘打的周森毅選手,置災民於何地?又有何立場要求外界捐款?以上開觀眾人數及門票收入不成比例的數字看來,縣府是否大力動員,不免令人質疑。政府編列預算,提倡棒球運動,原是值得鼓勵,但在桃芝天災重創後,人力物資極度缺乏,卻還出手闊綽,拿著可用來救災的資源去捧別人的場,若是年度預定計劃,這項贊助活動,不能取消嗎?這些款項,不能用來賑災嗎?

請問花蓮縣政府,除了四十五萬元包場、三萬元紅包費,還花了多少錢補助?有無動員教職員入場?是免費進場,還是縣府代買門票?選手住宿是那魯灣自費,還是縣府免費招待?花費這些公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如何對災民交待?要如何說服人民繼續捐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