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轉檯球員恩怨 應打住

(2004/2/5 刊於中國時報)

四名轉檯球員和中華職棒聯盟達成共識,在繳交「回饋金」並發表聲明後,重新回到當初他們選擇離開的中華聯盟,不僅轉檯球員心情複雜,相信聯盟、球團及球迷們也都是五味雜陳。

轉檯球員重回中華職棒,這幾天在網路上並沒有引起球迷的熱烈討論,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議題已經炒很久了,大家都不想再提了,不管支持或反對,也都各執一詞,若要繼續堅持,恐怕沒完沒了,如今雙方已達成共識,也算各退一步,轉檯球員若覺得回饋金不合理或是繳不起,可以選擇不要回去,黃平洋就是一例,若真的有心傳承經驗,也不是只有職棒一途。有球迷投書,擔心戰績欠佳,四名轉檯球員三年的合約,恐怕很難百分百兌現,試問有那個教練敢拍胸脯對戰績打包票的?戰績好又能保證票房一定好嗎?那些為戰績不佳而辭職或被逼退的教練們,他們的工作權又有誰替他們爭取?

轉檯球員和中華聯盟的恩怨情仇,就到此為止吧!相對於他們的工作權,球迷們也很關心宋肇基、楊松弦、洪啟峰等人,他們到底能不能繼續回到職棒場上?楊松弦能不能打奧運第一棒?為什麼六個球團要聯合封殺?球團的「默契」什麼時候能被打破?難道他們的工作權不如轉檯球員嗎?為什麼他們不能像轉檯球員一樣得到大家關愛的眼神?至今只有楊松弦「箭在弦上」的後援會,在網路上連署聲援,沒有其他的奧援,也沒有人為他們的工作權奔走。還有許許多多被開除的球員,他們的工作權更需要大家的關心,因為轉檯球員當初是自己主動離開的,而這些走的不明不白的球員們,他們可是被球團及聯盟一腳踢開的!

到底轉檯球員要怎麼做大家才滿意?答案是,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不滿意!如今雙方都能盡釋前嫌,結局不可能如大家的意,但也算是可接受的了。跳槽是很正常,但「集體」跳槽可不是常態,再加上報復、球迷的情感種種愛恨交織的因素,有太多的可是,太多的糾葛,這不是一句工作權就可解釋清楚的。大家只想早日落幕,不要再往事重提了,球迷現在應該監督聯盟,回饋金的流向及用途,若有人仍憤憤不平的想替轉檯球員喊冤,甚至高舉違憲大旗,那就請去聲請釋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