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忍無可忍!

(2005/5/16刊於Taiwan News財經文化周刊186期)

自阿扁當選總統以來,本土派支持者始終在忍,二○○○年當選了不能慶祝,忍!二○○四年當選了泛藍不認帳,忍!真調會,忍!子彈門,忍!李子春,忍!罷免總統,忍!忍過了三二七的抗爭,也忍過了四一○的暴動,結果最令支持者忍不下的竟是阿扁自己!

阿扁為了當全民總統、為了和解共生站在制高點上,對泛藍頻送秋波,連戰稱呼水扁兄,統派叫他陳水扁先生,他始終笑臉迎人,還獻上祝福,怎麼賣老命相挺輔選的李前總統反倒成了摧毀、破壞現任總統威信的人?「一個大家選出來的總統,人格竟然受到那麼多的批評」,這句話,請阿扁總統去對連、宋說去!堂堂一個總統,稱呼自家委員「 叫阿扁退黨的那個人」,這就是全民總統的格局?正名制憲,阿扁說做不到,除了痛批獨派人士自欺欺人外,還要拉阿輝伯墊背,大聲疾呼李登輝十二年做不到,阿扁也做不到,請問當年民進黨在爭取解除戒嚴、國會全面改選、開放黨禁報禁、總統直選時,自覺做得到做不到?扁宋會十點聲明,引發支持者反彈,還是要拉阿輝伯下水,推說是李登輝授意的;國代選舉民調下滑,還是要拉一個人頂罪,「操盤的要稍注意一咧」,還教訓大家不夠團結,斥責大家是底煩惱啥?

阿扁總統疾言厲色的教導大家,民調不是這樣看的,台聯民調並未增加,支持者並沒有跑票,報告阿扁總統,為什麼台聯民調沒有增加,因為台聯對修憲的立場和民進黨相反,如果台聯也持贊成立場,我二話不說,馬上把票投給台聯,但難就難在,兩個不同的立場,我要如何藉國代選舉教訓阿扁?豈可拿憲政當作修理阿扁的代價?國代選舉絕對不是阿扁總統或民進黨的信任投票!國代票投民進黨,也不代表阿扁總統滅火成功!那年底縣市長選舉呢?台聯不可能每縣市都提名,也不可能個個皆強棒,身為台北縣選民,難道我可以棄羅文嘉然後眼睜睜的看著周錫瑋當選嗎?那怎麼辦?到底要怎樣才能給阿扁一個教訓?到底要怎樣才能讓阿扁知道基層的憤怒?無解!因為我們根本都被綁架了!所以阿扁才這麼盛氣凌人!才這麼有恃無恐!

和解共生?制高點?我只知道泛藍就是不承認你陳水扁總統!再怎麼忍氣吞聲、再怎麼低聲下氣,也不會和民進黨政府合作!堅持立場、不卑不亢繼續亂三年!卑躬曲膝的求和還是亂三年!民進黨上台後,只會一直呼籲泛綠選民要忍、要等、要自制,到底我們要忍到什麼時候?要等到什麼時候?站在制高點上的總統,您聽得到底層的聲音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