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阿扁看球 媒體好怕

(2003/10/14)

阿扁總統又到棒球場看球了,各大媒體磨刀霍霍,放出「主場剋星」的謠傳伺候阿扁,迫不及待的將麥克風塞到球迷面前,頻頻詢問怕不怕?擔不擔心?企圖挑弄球迷的情緒,處心機慮的要球迷把阿扁總統當成輸球時的洩恨目標!

十月十二日、十五日阿扁總統到球場觀賞中職總冠軍戰第二場及第五場,主場的球隊都輸了,各大電視台及平面媒體見獵心喜,大力炒作「主場魔咒」的新聞,甚至還很認真的做了「深入分析」報導,興奮的程度彷彿是阿扁已經落選了!事實上這個稱號根本就是聯合報自編自導自演羅織出來的,這個名號最早見於今年聯合報三月一日「阿扁看球 主場剋星」的報導,而三月二日的聯合晚報一篇「還好兄弟贏 阿扁洗脫衰名」的報導,就已自行幫阿扁打破魔咒了,怎麼現在還好意思跳出來喊阿扁魔咒砸自己的招牌?這些媒體政客要打扁還怕沒理由嗎?因為那場阿扁總統沒有看完全場啊,所以不算!各大媒體竟然還將這幼稚失智的行為賴給球迷,推稱是球迷幫阿扁取的!

十三日的聯合晚報很有心的寫了一篇「運動賽事魔咒大全」的報導,文中提到美國紅襪隊貝比魯斯的魔咒,已歷時85年,日本阪神虎的肯德基魔咒則是自1985年贏得日本第一後就再也沒拿過冠軍了,而所謂費戈7號球衣的魔咒從1995來也有十八年的時間了,把阿扁魔咒和這些例子放在一起,聯晚也很心虛的加上一句「此形成時間短,只驗證了五場球,應屬玩笑話成分,稱其為魔咒,對阿扁略嫌不公。」,既然自知對阿扁不公,魔咒又沒經過長時間「驗證」,缺乏說服力,為何還要一再的炒作?目的就是為了讓陳總統成為棒球場上最不受歡迎的人!聯合新聞網在「阿扁魔咒」的新聞下方有個活動:「總冠軍戰您希望陳總統繼續來加油嗎?請投上一票」,選項分別是「在總統府看電視轉播就好」及「一定要到現場來支持職棒」(http://udn.com/NEWS/SPORTS/SPO1/1615205.shtml),投票結果是前者為31.8﹪,後者為68.2﹪(截至14日晚間8:30),證明大部份球迷是理智的,球迷還是很歡迎總統到場觀戰。

十四日中時電子報寫了一篇「總統大人 請別再鬧啦」的報導,文中指責「在國事如麻的今天,阿扁總統放著拚經濟不管,居然又準備在明天親赴台中觀賞總冠軍賽第四戰,難不成總統這次是想在興農主場裡,還兄弟一個人情。」,總統在下班時間,難道不能有個人的休閒娛樂嗎?看個球又和拼經濟有什麼關係?就算阿扁是真的要去破解魔咒又如何?中國時報何需氣急敗壞的攻擊?難道是怕解除了魔咒後,就少了一個藉題發揮的機會?怕魔咒失靈後,少了一個貶損阿扁、挑撥離間的「正當理由」?還是總統去看球,要得到中國時報的批准?玩笑話一次也許幽默,但一再的重申,甚至指控為了看球不管國事,就非單純的玩笑可以解釋了!



同樣是看球,馬市長就備受尊崇,十八日聯晚馬上獻上一篇「魔咒剋星?馬英九今發功」,文中寫道:「今天天母球場中華職棒總冠軍戰,輪由「小馬哥」馬英九市長要來發功,有球迷特別稱呼他為「阿扁剋星」,」,聯合報又端出球迷當替死鬼,再度污蔑球迷幫小馬哥取名號,塑造球迷愛戴小馬哥的假象!可惜馬市長只看了二局,亮亮相就中途離場,壞了聯合報的大事,「福星高照」的劇本也寫不下去了!事實上,球迷對那位官員、立委要來看球,一點興趣也沒有!球迷只在乎買不買的到票!球迷只想知道到底誰會拿下總冠軍!

阿扁看球,球迷冒冷汗?絕大部份的球迷都將「阿扁魔咒」斥為無稽之談,「阿扁魔咒」也許可以製造話題,增添些許看球樂趣,但也僅限於茶餘飯後閒聊的玩笑話,球迷對政治介入體育是很敏感的,而且深惡痛絕,若有人在BBS的棒球板上談政治,絕對難逃被圍剿的命運。兄弟隊陳致遠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輸球是自己打不好,怎麼可以怪別人,又不是總統下去代打。球評黃平洋十七日晚間面對TVBS主播陳雅琳的詢問,也表示體育和政治要分開,打球是靠自己的實力,魔咒這種東西是不成立的。
阿扁看球,球迷好怕?阿扁去看球是為了選票?請問有那個球迷會因為這樣就投票給阿扁?阿扁有在球場拉票嗎?國家元首看場球,竟然要承受這麼多的包袱和罵名!其實,最怕阿扁去看球的,恐怕是那些唯恐台灣不亂的媒體吧!

-----------------------------------------------------------------
(聯合報/2003-03-01/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阿扁看球 主場剋星

陳水扁總統今天下午要見證他一手促成的兩聯盟合併後首場職棒賽,還打算看完九局,依紀錄顯示,凡是阿扁總統在開幕典禮後留下來欣賞的比賽,主場球隊都會「皮皮銼」。

阿扁總統專程留下觀戰過的比賽有兩場,分別是二00一年訪美過境休士頓,在太空人隊主場看太空人隊與客軍洛杉磯道奇隊比賽,比賽打到延長賽第十局,道奇隊代打波卡擊出全壘打,並以九比八擊敗主場太空人。

二00一年十一月在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的世界杯棒球賽中,阿扁在看台上看了中華隊預賽對美國隊比賽,中華隊前五局無失分,六局下失六分,陳水扁七局結束後才離席,中華隊終場以0比六落敗。

今天是兄弟主場,阿扁總統會給主場球隊帶來什麼樣的「球運」呢?

----------------------------------------------------------------
(中時晚報/2003.10.14/林增祥/台北報導)

總統駕到 第四戰台中看球

阿扁總統,請別再鬧啦!不知道是否想要證明自己絕非「帶衰」總統,或是想要還給兄弟象一個人情,阿扁總統明天又想前往台中棒球場,觀賞職棒14年總冠軍戰第四場比賽,但是阿扁總統你可知道,因為總統大人駕到,又要有好幾十名倒楣球迷得辛苦站著看球。

由於阿扁總統今年例行賽曾三度前往球場觀賞中華職棒,結果主隊戰績2負1和,阿扁「帶衰」之名不逕而走,當日前總統前往澄清湖觀賞總冠軍賽第二戰消息傳出後,象迷的心情立刻忐忑不安,深怕總統又帶衰象隊,事實證明,阿扁總統繼續保持帶衰紀錄,目前戰績為主隊4連不勝。在週日總冠軍賽第二戰比賽尚未結束,但是興農牛已經取得大幅領先時,象隊球團人員就曾經不平的表示:「阿扁總統應該也要去台中看一次球,這樣才公平。」

不知道阿扁總統到底是聽見象迷呼喚,還是想要洗刷自己帶衰罪名,又準備在明天親赴台中觀賞總冠軍賽第 4戰,難不成總統這次是在興農主場裡,還兄弟一個人情。

不過阿扁總統可能有所不知,明天台中棒球場全場 10000張門票早已預售一空,為了總統大人駕到,聯盟和牛隊球團至少得在觀眾席上空出三排座位,以便留給總統大人、隨行人員、安全人員等,屆時又有好幾十名球迷得倒楣了,他們雖然千辛萬苦購買門票,但是仍然得站著看球。

2 則留言:

News Rumble 提到...

你好,你文章內提到的新聞,可否提供網址,或是全文呢?

我的email:minipai@gmail.com

Topmiao 提到...

你好

我臨時找不到全文和網址
不過我會找時間去圖書館copy
我都有註明時間和出處
不怕找不到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