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敗掉台北縣 接任黨主席?

(2005/12/12)

拜讀台灣日報「客家票為何不投羅文嘉」一文,實在是大快人心,身為台北縣的選民,在選舉過程中,歷經凌遲折磨,各種複雜的情緒糾葛交織,積怨已久,一些話實在不吐不快!

沒錯,羅文嘉的「新民進黨運動」確實得罪了深綠選民,至少激怒了我這位死忠支持者!我的一票等李應元很久了,(但不管初選結果最後誰勝出,我都會心服口服的投他一票)結果羅不但沒有經過初選就空降到台北縣,完全無視於李應元的苦心經營和其他有意參選者,反而得了便宜還賣乖,享盡黨內特權的人,還一副受害者的姿態要和民進黨劃清界線、和阿扁總統分道揚鑣,請問擔任過立法委員、文建會副主委、客委會主委的羅文嘉推動了什麼重大改革?身為政務官,面對在野黨玉石俱焚的焦土政策,羅文嘉可有挺身捍衛辯護?面對黨內朝令夕改的搖擺政策,羅文嘉可曾出面制止對抗?這樣一位破壞黨內民主機制的既得利益者有什麼資格提「新民進黨運動」?憑什麼談「改革」?選前和中時一搭一唱,選後又在[新新聞]大喊「改革要六親不認」,為什麼你老是喜歡和統媒站在一起對著民進黨開炮?

任何選舉,候選人本身的魅力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選前各方預估輸贏是在五萬票之間,更何況羅還有客家背景和年輕選票(部落格事件後又多了網路族),結果竟然大輸了二十萬票!這麼大的落差,難道羅文嘉一點責任都沒有?身為一位死忠支持者,在羅丟出「新民進黨運動」後,我沒有踏進競選總部一步,沒有聽過任何一場政見,滿腔的憤怒怨懟,在「投」與「不投」之間,是椎心刺骨的掙扎拉鋸,羅文嘉,你知道嗎?最後,我還是選擇含淚投票,但我無法替你全力拉票,我這一票投得艱難,實在無力再去催票了;最後,我還是到競選總部去了,看到大輸二十萬票,看到替你開宣傳車的阿伯在總部揮刀自盡,含著的淚水終究還是決堤了…..我們台北縣竟然輸得這麼難看!

台北縣輸了,三合一選舉、教訓說、陳哲男、走路工等事件都有可能,但大輸了二十萬票,只用這些因素是無法對選民交待的!很多人想問,為什麼競選總幹事是一位連立委都快選不上的人?面對空降的羅,助選人員真的有卯足全力、心甘情願的輔選嗎?「敗選之夜」,台北縣的立委只有李文忠、王淑慧、沈發惠、黃劍輝到場,站在羅身後的競選團隊,清一色的都是年輕人,我突然驚覺,羅文嘉是用選立委的方式在選縣長!縣長選舉靠的是組織!要的是人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