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民生、主權、陽光,台聯站在哪一邊?




(8/27刊於hi-on鯨魚網站)


陳前總統「海外匯款案」發生後,藍丁丁一干人等即陷入歇斯底里之境,統媒、國民黨、監察院、所謂名嘴、檢調單位等鋪天蓋地的傾巢而出,連法務部長都忍不住技癢,迫不及待的加入抄扁家、諸九族的政治清算報復集團中。但由台灣社主辦之「830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遊行活動,不但沒有因綠營士氣低落而延期生變,反而在「馬長瘤」政府的強力動員下,累積了驚人的民間能量,據主辦單位表示,光是來自中南部民眾所搭乘的遊覽車至少達500輛。

原本因缺乏經費及擔心動員不力而婉拒卻步的民意代表們,終因擋不住排山倒海的民怨,也允諾召募遊覽車北上,一起為「馬長瘤」「做百日」。民進黨中央決定參與「八三○大遊行」後,南部執政縣市基層參與熱烈,人氣沸騰,但沒有連任壓力的台南縣長蘇煥智卻選擇背棄民意,聲稱此時不適宜參加該遊行,應將遊行的力氣化為檢討的力量,民進黨「立委」及「總統」大選輸得「土、土、土」,黨內幹部應「回去照照鏡子」好好檢討云云。

蘇的一番話,正好坐實了「認錯人」的美國人-李慶安的指控:「馬才上任一百天,並沒做『對不起國家的事』,沒什麼好嗆的,反觀綠營才應該在此時『自我檢討、反省』」。馬統當然沒有對不起國家,因為他的國家是中國,不是台灣!

蘇縣長難道不知道現在是「馬長瘤」在執政嗎?自我檢討救得了台灣的經濟?護得了台灣主權嗎?自己關起門來反省,陽光法案就會從天下掉來嗎?檢討民進黨不能同時監督「馬長瘤」政府嗎?

繼蘇縣長表明不參加遊行後,台聯黨中央也公開宣布不參與「八三○」的活動。台聯深諳「民意不可違」,一邊安撫著嗆馬民眾說「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之訴求乃社會各界皆認同之訴求,台聯認同此訴求,但同時卻又推說此三訴求缺乏明確的訴求對象,也無具體之要求,再加上近日來政治議題頻仍,導致活動複雜化,各界對該活動之性質充滿疑慮,本黨基層民眾亦多所反應等搪塞敷衍之詞。

為防止統媒惡意操弄、扭曲抹黑「八三○」之活動訴求,主辦單位不斷地出面澄清,一再強調本次遊行無關「挺扁」或「反扁」。台聯不但不消毒滅火,反而默契十足的配合演出,喊出「該活動複雜化、各界對該活動之性質充滿疑慮」這樣的口號來火上加油、落人口實,居心叵測的呼應、附和污名化集團之陰謀陷阱!而台聯「此三訴求缺乏明確的訴求對象,也無具體之要求」的拒絕理由,和黃昆輝在八月二十日說賴幸媛已經「形同停權」的說詞一樣荒謬可笑!(請問台聯的黨綱黨章、內規條文中哪一條有「形同停權」這樣的罰則?要停權就趕快,不要裝肖維!)

「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的訴求對象明確!責任清楚!就是現在的執政黨!就是「馬長瘤」政府!如果台聯搞不清楚「要陽光」是要向誰要,又有什麼資格和臉皮發起籌組「陽光法案推動聯盟」來推動陽光立法?還是台聯只想要主導權?只想要搶業績好在選舉時拿出來邀功說嘴?台聯還推說政黨不宜參加,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連「馬英九之友會」都要出來嗆馬了,身為在野黨的台聯竟會不適合參加?

「物價馬上漲」、「公司馬上倒」、「股市馬上跌」、「外資馬上跑」、「人民馬上苦」、「外交馬上死」、「台灣馬上亡」!「馬長瘤」政府百日,嘴巴喊著「拼經濟」,卻是卯起來「拼統一」,「跟著我不會錯」這句話,請馬統先生向余文說去!「懸崖勒馬」要靠全民覺醒、全民參與!強力監督他馬的政府及國會酷斯拉,不僅是人民的權利,更是你我責無旁貸的義務。你可以沒空參加,但請不要用一些似是而非、荒誔不經的藉口來愚弄人民!投藍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