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一句話 踩到東森的痛處

(2003/7/11)

東森新聞報的「網路追追追」單元,近日在接受網友的報案後,針對網路上流傳著一篇「祖國政府對台灣省同胞的照顧不容質疑」(澳洲日報/The Daily Chinese Herald)的剪報進行查證,追查後證實這篇在SARS期間發表的文章並非網路謠言,澳洲日報確實在5月27日刊登了該篇文章,但是「民眾投書」,而非「報導」。

東森「追追追小組」隨即在7月5日發表了一篇調查報導-『澳洲日報報導:連宋是「祖國的專員」?』(http://www.ettoday.com/2003/07/05/302-1478767.htm/並附有澳洲日報該篇剪報),調查報導第一段即勁爆的向讀者宣佈破案-「裡面有一句讓人質疑的話」!

簡言之,東森出動調查小組得到的結論是:這篇文章確有其事,但有一句話是假的!這句話是:「祖國政府也指派兩位專員,宋先生及連先生,於台灣指揮調度」。沒錯,不僅這句話很可疑,更可惡的還有:
「此次WHO大會上遭到少數異端份子搗亂,意圖混淆國際視廳,分化中華民族同胞之間的感情,對於這些異端份子,祖國政府向來都已(原文寫錯字)寬大的胸懷虛心接受」

「祖國對於這次非典的抗疫上所做的努力,深受國際社會所讚揚,並且完全不怪罪台灣將非典經由台商帶至內地造成死傷」………」

該文不僅把台灣矮化成中國的一省、中國的地方政府,並把台灣爭取加入WHO所做的努力打成少數異端份子的搗亂,結果東森這篇所謂的調查報導竟然告訴大家這篇文章中只有一句可疑的話!難道文中說「中國是台灣的祖國」、「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中國照顧台灣同胞」、「SARS由台商帶到中國」、「台灣意圖混淆國際視聽」、「中國送了300萬個N95到台灣」、「中國送了50萬件防護衣給台灣」、「中國花了5億人民幣買10萬支耳溫槍給台灣」、「中國核撥了500億台幣給台灣」、「中國已有2萬名醫護人員到台灣擔任志工」等等荒誕不稽的謊言在東森的眼中都是真的?

被人咬了一斗,竟然只回了一口,等於間接承認了其他的部份都是真的!竟把台灣的國格、台灣人的尊嚴當成替連宋抗辯的牲禮,東森是把全國讀者當成了東森幼幼台的三歲小孩嗎?難道「追追追小組」追蹤調查的結果是要向世人證明些都是事實?那麼多的文字內容,東森竟然只看到「連宋是祖國派來的專員」這句話!竟然只急於替連宋辯護!難道被強暴的台灣主權、被羞辱的台灣國格都不比上別人對連宋的「指控」?如果這些都不是真的,為何東森只單挑連宋?為何不對標題及內文提出抗議?為何不對台灣主權及國格加以捍衛?如果這些都是真的,請東森繼續發揮追追追的精神,向國人公布澄清300萬個N95口罩在那裏?50萬件防護衣誰簽收了?10萬支耳溫槍送到那去了?500億台幣入了那個帳戶?2萬名醫護人員又在那裏擔任志工?

統派媒體頭頂著「第四權」,腳踩著「新聞自由」,右手握著「知的權利」,左手捧著「監督政府」,全身還散發著白光,日復一日的對新聞題材選擇性報導、過瀘性解釋,年復一年的對全國民眾洗腦灌頂、偷天換日,以達其效忠統派、服從藍軍的最高指導原則!剪報原文當然不只一句話是假的,但只要一句話,就足夠讓統派媒媒體跳腳、洩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