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需要聲援的不是王建民

(2005/5/27)

王建民在美國洋基隊已拿下三場勝投了,但這兩天來網路上球迷熱烈討論的不是王建民的防禦率、投球數或是下一場先發,而是一個被興農球團解約的二線球員施昭同。

只不過是個替補的板凳球員,有什麼值得關心的?一個非即戰力被刷掉有什麼好大書特書的?球場如戰場,球團淘汰不符戰力的球員本是稀鬆平常的事,球員只能怪自己技不如人,摸摸鼻子走人就是,何況球團領隊還說施昭同因不滿被降二軍,連續三天沒有報到,也沒有請假,無故曠職,為免種下惡例,為了紀律,將不發給離隊同意書!球團施展鐵的紀律,展現出和當初砍掉陳威成總教練時一樣的鐵腕,球員也只能徒呼負負。球團領隊說這三天來找不到施昭同的人,網路上施昭同的留言卻說他一直待在家裏,手機也沒關,兩造說法,誰是誰非,球迷也只能從各種報導、耳語自行判斷。真正令球迷義憤填膺的是既要人走路,又不給離隊同意書,這是那門子的紀律?沒有了離隊同意,不能轉往他隊,這不是要球員離開球隊,而是叫他這輩子別想在職棒場上了!無故曠職三天,有必要用這種狠招嗎?無故曠職三天,就要封殺他一輩子嗎?

中職各球團坑殺球員從圓滑地默契聯合封殺(楊松弦、宋肇基等人),到粗暴地不給離隊證明,一直在推陳出新,球迷除了在網路上痛罵外,束手無策!而我們的政治人物卻只是一窩蜂的錦上添花幫王建民加油,沾沾明星光環、享受鎂光燈的洗禮,有誰幫當家第一棒楊松弦請命了?有誰幫三冠王宋肇基請願了?誰願意挑戰強勢獨裁的球團制度?又有誰肯得罪大財團幫弱勢的球員組織球員工會?

請發起「一人一信給洋基 聲援王建民」的立委諸公們,先救救被封殺抵制的楊松弦、宋肇基、施昭同吧!該過問的不是美國洋基隊,而是中職聯盟、各球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