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欺世盜名的李登輝

(2007/2/6刊於HI-ON鯨魚網站)

李登輝究竟有沒有放棄台獨?台灣到底是不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連日來在政壇引發不同的解讀及爭辯,在各方疑慮下,李登輝不但錄製錄音帶澄清,還親自南下消毒,台聯除了刊登大幅廣告外,子弟兵們更是頻頻上節目,高分貝地為李登輝喊冤,聲嘶力竭的為台聯辯護,但再怎麼冠冕堂皇、義正辭嚴的辯解,都只是睜眼說瞎話、強辭奪理的兩手策略!

李登輝為什麼接受統派媒體專訪?為什麼全程使用北京話?為什麼棄「中國」而就「大陸」?為什麼說馬英九「clean」幫他背書?為什麼說沒有國安密帳?這些都不是用「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藉口就可以一語帶過的!二月二日自由時報鄒景雯在「前電子媒體高層牽線」報導中提到:「李前總統昨天則婉拒本報再就類似話題發表看法與回應」,但後來為何改變心意,在二月四日的自由時報做了整整兩大版的說明?在在都顯示出李登輝的野心,李登輝既想搶第三勢力的光環!又不想承擔獨派的罵名!其實李登輝早就表態了,早就在三罷對陳水扁總統開第一槍時和泛綠陣營分道揚鑣了!

請台聯的立委諸公們,不必再多費唇舌狡辯了,二月二日自由時報提到:「中國資金、觀光客開放來台,台聯在經續會時表達強烈反對立場,有位親李人士轉述,那是台聯,不是李登輝,李登輝的想法是一樣的」,請問台聯誰能代表李登輝發言?甚或有那位委員可代表台聯?該出來表態的是黃適卓、簡余晏等人!尤其是簡余晏,當初是多少獨派大老出來站台拱上去的?在這個節骨眼,這些平常台灣立場堅定的人,豈可不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這些人那一個拿的不是深綠的選票?

台聯既然要走中間路線,和民進黨切割,年底的立委選舉,民進黨就不應該也不必要和台聯聯合提名!四大天王們也要清楚交代自己的立場和路線,台灣主體意識不容任何人含糊其詞!搖擺曖昧!目前為止,除了游錫堃外,其他三人都不敢對李登輝的轉向發表明確的評論,游錫堃說:「李登輝事件使人對台灣主體價值觀產生動搖及懷疑,他個人敬重李登輝,但大是大非要說清楚,統獨之爭等同台灣的幸福之爭,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灣國』,絕不能被混淆」,而謝長廷,坊間對他和李登輝籌組第三勢力的傳聞甚囂塵上,卻只聽到他盛讚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蘇貞昌也是輕描淡寫的以「不清楚李登輝怎麼講」、「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回應,呂秀蓮則是以「不可思議」四個字帶過,四大天王,只有游錫堃是及格的!只有游錫堃敢大聲承認自己是鐵桿深綠!

李筱峰退出李友會!徐永明說他一點都不尊敬李登輝!(大話新聞)金恆煒說他看不起李先生!(台灣大解碼)曹長青說李登輝在他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長青論壇)原來李登輝並沒有被周玉寇綁架,「民進黨的貪腐比國民黨有過之而無不及」,真是李登輝的心內話,周玉寇才是李登輝鬥爭民進黨的工具!李登輝想兩邊通吃,欺世盜名,還要怪台灣人民智慧不夠,看不懂他的高瞻遠囑、深謀遠慮,實在是欺人太甚!吃人夠夠!

從施明德到李登輝,是一部活生生的台灣政客嘴臉現形記,這些政客身旁的追隨者,根本毫無理念,他們跟的是老闆「個人」,而非理念、信仰的結合,張富忠、魏千峰、張茂雄、王麗萍等人,老闆走到那就跟到那,老闆喊什麼就附和什麼,簡錫堦說施明德心中充滿了恨,為什麼還要對施肝膽相照?現在李登輝的轉向,他身邊的人同樣放不下當下的政治利益,有人噤聲偷生,有人斥聲捍衛,台灣只要有統獨問題的存在,就沒有第三勢力存在的空間!投機政客,終究會在第三勢力的幻想中被選民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