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職棒十四年 才開始熱身!

(2003/2/25)

只不過是場熱身賽,2月22日星期六的新莊棒球場,了不起就幾百個人,反正一點開打的球賽已趕不及了,索性多爬了幾段枕頭山,準備養精蓄銳後再中氣十足的到球場盡情宣洩。贊助了統一獅隊的母企業,帶著飲料便當準備停車進場,整整繞了球場一圈,竟然找不到停車位,密密麻麻的摩托車把整座新莊球場給包圍了起來,是週末來運動的人比較多?還是球迷回來了?

只不過是場熱身賽,汽笛聲、加油聲卻如雷貫耳的傳來,球迷嘶吼吶喊的聲音,喚起我沈寂已久的腎上腺素,啦啦隊的鼓聲催促著我加快腳步,小跑步的來到售票口,並沒有大排長龍,很快就買到了門票,是我多慮了,那些摩托車陣應該只是週末來消耗體力的休閒人口。待走進球場一看,完了!竟然沒位子了!滿坑滿谷的球迷,兄弟隊一壘休息區上方的看台,別說座位了,連站的位子都很難找,太陽隊三壘方向的座席,視野好的也都座無虛席了!而正在進行外野擴建工程的工人們也停下手邊的工作,享受著免費看球的福利。是沒有棒球賽的日子太久了?還是兩聯盟的冠軍隊首次對壘的對抗性?還是衝著黃欽智的嗆聲,想來個震撼教育,下下馬威?或是因為這是台北唯一的一場熱身賽?或者只是單純的因為天氣太好了?總之,職棒十四年,讓人意外連連!

雖然只是熱身賽,我都不該偷懶的,爬枕頭山培養的精力,原本是想送給球員的喝采,只因錯估形勢,不僅得站著看完九局,吃虧的身高,還得時時在人潮空隙中探頭探腦,為視野開路。進場時,球賽已進行到一局下半,計分板上的比數是二比零,嗯,不錯,二連霸的兄弟們表現誠如預期,已先馳得點,才第一局就拿下了兩分,看來不僅要贏,還準備以懸殊的比數,好好教訓一下這支新加入的球隊。緊接著上場的是第三棒陳致遠,象迷氣勢如虹的喊著:陳致遠(車速)、陳致遠(車速)、陳致遠、陳致遠、(車速)、(車速)、(車速),而陳致遠也不負眾望的回報了象迷一支安打。咦!好像不太對勁,現在是一局下,兄弟隊進攻,計分板上那兩分,是一局上的分數,難道是紀錄組打錯了?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心裡毛毛的,不會吧,該不會是陽光太強,擾亂了我的視線,看錯了?兄弟的休息區在一壘,表示今天是兄弟後攻,而場上也正好是兄弟隊進攻,太陽隊防守,證明現在是一局下沒錯,那麼那兩分,就是太陽隊攻下的?這個事實,簡直讓人不敢置信,而且今天兄弟還是由中入申先發主投,掉了兩分的錯愕,加上刺眼的陽光,我的腳好像快站不住了!

雖然只是熱身賽,球迷們卻個個熱血沸騰、同仇敵愾,球員比球技,球迷比陣仗,象迷的「激動組」,忘情而賣力的敞開喉嚨大叫:便當、便當(河洛話),揮棒落空(北京話),太陽球迷雖然人數少,卻也輸人不輸陣,鼓聲響遍整個球場,按捺許久的熱情,讓球迷玩起了久違的波浪舞,雖然是象迷帶動的,太陽球迷卻不分敵我、很捧場的讓波浪舞繞完了整座球場,依然是黃隊與紅隊的比賽,依然是滿場的觀眾,讓人彷彿置身在職棒全盛時期的龍象大戰中,啦啦隊長透過擴音器頻頻的嘲諷、奚落對手:「光是本壘後方的觀眾,都比另一個聯盟去年的總冠軍戰觀眾還要多」,球迷此起彼落的笑聲、歡呼聲,把我從敦化北路市立棒球場的場景拉回到北縣復興路的新莊球場回來,眼前的盛況,出乎意料!

雖然只是熱身賽,場內的媒體記者們,竟然比去年的總冠軍戰還要多!雖然意外,卻讓人驚喜,球迷是不是真的回來了,不敢說,畢竟球季還長,然而記者們卻提早回來了,媒體焦點也回來了,不僅是平面媒體,連各大電視台也敏感的嗅到了職棒的人氣和商機,紛紛加入報導職棒的行列,雖然報導的深度和廣度還無法滿足球迷的需求,但至少已開始重視到這塊被荒廢已久的市場,「兄弟雜誌」在一九九九年劃下休止符後,即將以「大象會」在今年四月創刊,獅迷朋友們也在網路上呼籲「獅子棒」的會刊能夠再度發行。而2月23在天母球場舉行的職棒十四年誓師大會,諾大的照片赫然出現在隔天某大報的頭版,這種只有在國際比賽時才享有的規格待遇,竟然會出現在熱身賽期間。

熱身賽結束時,聯盟播報組宣布,今天進場的觀眾人數是5089,現場球迷響起如雷的掌聲,這個數字送給合併後的聯盟一個好采頭,也預告了今年的職棒將會驚喜連連。雖然最後兄弟意外的以六比三輸球,雖然實力不被看好的太陽隊意外的展現了不容小歔的打擊威力,而媒體記者們也意外的回到球場,職棒新聞也意外的躍登報紙頭版,但這只不過是熱身賽而已,相信職棒十四年,將會創造出更多的意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