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沒有冷氣 就是聖地!

(2003/7/24)

酷夏的豔陽天,那裏才是避暑勝地?這個問題從來沒有困擾過我,我反而要煩惱該到那裏去避寒,什麼?烈日當空還要避寒?

因為健康因素,我不但不能吹冷氣,甚至連電風扇都碰不得,只要一吹到冷氣、一開電風扇,不是感冒就是發燒,而且一病就二、三個月,嚴重時還會併發氣管炎、肺炎,沒死也半條命!我還不到七老八十,不過就三十出頭,但每到夏天,出門就像個老婆婆,除了環保購物袋外,還得隨身攜帶一件外套,因為冷氣是如影隨形、無所不在!一出大門,不管是搭公車、坐捷運,或是上館子吃飯、超商購物,到處都是「寒氣逼人」,只要一踏進有冷氣的領域,我的外套就得馬上穿上,一離開冷氣房,再馬上把外套脫掉。進餐館用餐,也得先「看風水」,那裏吹不到電風扇,才是好位子。以前還有沒裝冷氣的普通公車,當時是我的最愛,不但比冷氣車少了五元,又可以去寒、保身,現在除了SARS那段期間,為了讓空氣流通而打開窗戶吹自然風外,每輛公車都升級了,冷氣四面八方的襲來,感覺自己就像隻被送到屠宰場的冷凍雞。

不吹冷氣不開電風扇,不熱嗎?熱!當然熱!我在家時可「享受」免費的蒸氣浴,汗水直流,不用運動,就能達到運動出汗的效果!而仲夏夜時分,更是我練功的時間,不但不能伴著冷氣電風入睡,還得披件薄被,以免「玉體」違和,連睡涼枕,我的「金枝玉葉」都會著涼!「香汗」淋漓的情況下,沒有修練神功,怎麼睡得著?

夏天對我而言,是不友善的季節,我得時時和冷氣作戰、處處和電風扇抗戰,夏天的我,幾乎無容身之地,待在家裏,或到沒有冷氣的郊外,或是不開冷氣的法務部陳定南部長辦公室,就是我最佳的「夏日聖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