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沒有棒球先生 只有釣魚先生!

(2003/1/14刊於自由時報)

中華職棒即將祭出「叛將條款」謀殺「棒球先生」?「棒球先生」早就自殺了,現在沒有「棒球先生」,只有「釣魚先生」!

在當初苦苦哀求李居明不要走、掏心掏肺掏腰包、一人一元募款要幫「前」棒球先生解決經濟難題的死忠球迷心中,「棒球先生」早在出走時就已經死了,李居明現在只是個為求晚節而辭掉那魯灣親善大使的「釣魚先生」。中華職棒面對那魯灣的惡性挖角、明星球員的集體跳槽等毀滅性的打擊,在死忠球迷義無反顧的頂力支持下,苟延殘喘的用最後一口氣開創了浴火重生的新局,雖然還是沒有獲利,票房人氣卻止跌回升。而當初這批棄球迷於不顧、陷球團於不義的所謂判將,竟在那魯灣解散時,臉不紅氣不喘的要求回來分享戰果,還四處陳情、放話,希望中職手下留情,一副中職對不起他們的理直氣壯!

那魯灣解散後,有數十名球員面臨無球可打的困境,立委諸公們卻只關心判將的工作權,數十名球員可以因為球技不成熟被解約,叛將們不能因為球品有質疑被拒收?中華職棒不接納,就大叫打壓了?這批叛將就被逼到絕路了?籃球出身的鄭志龍立委竟還諄諄告誡,中職若不收,叛將就要到中國去發展,台灣的棒球水準會被迎頭趕上。這算什麼?威脅我們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若叛將們出的價碼,中國付得起,祝你們一路順風,請慢走!況且棒協已未雨綢繆的打開方便之門,沒有職棒打,可以去打業餘,可以貢獻基層,台灣豈無容身之處?說穿了,不過是受不了薪水縮水罷了。有人說有職業水準,為什麼要去打業餘?真這麼有本事,可以去韓國、日本、美國大展鴻圖,台灣現在就這麼一個聯盟,當初出走時撕破臉的聯盟當然有權拒絕,叛將們要工作權,應該向那魯灣的老闆爭取,為了合併而犧牲叛將的是那魯灣,不是中職。叛將條款在六年前就定了,當初有人吭聲嗎?是沒料到那魯灣會倒吧,但誰又能料到中職竟能一路挺過來?要是被鬥跨了,判將們會來搏感情嗎?要是那魯灣沒有倒,會來和中職談合併嗎?

球迷只要世界水準的球賽?日本、美國等職棒比賽,精彩絕倫,台灣球迷何必苦守國內職棒?何必苦戀棒球先生?叛將不能回鍋,職棒內容就沒有看頭?叛將們知不知道,在這些沒有你們的日子裏,扣人心弦、緊張刺激的賽事我們一場也沒少看,拼勁十足、咬牙力撐的職棒新秀,他們個個都是英雄,沒有「亞洲巨炮」呂明賜,我們有「森林王子」張泰山;沒有「假日飛刀手」陳義信,我們有「指叉王子」蔡仲南,沒有「金臂人」黃平洋,我們有三冠王「憨雞」宋肇基,沒有「棒球先生」共締霸業,我們有「三劍客」陳致遠、彭政閔、蔡豐安陪我們再創王朝。在台灣大聯盟玩不下去的時候,想回來分一杯羹?問問球迷們肯不肯?那魯灣挖走了一票高知名度的明星球員,為什麼沒有票房?為什麼會倒?就是球迷不要他們了,那堆判將早就被球迷唾棄了!

李居明想邀洪一中、吳復連找兄弟的大當家洪騰勝先生套交情、談當年勇,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希望可以解除他們莫須有的「感情條款」,他們不知道現在兄弟的領隊是洪瑞河先生?跳過洪瑞河去向洪騰勝請命,是將洪瑞河置於何地?當初無情無義的出走,現在又訴之以情,當年球迷的聲聲呼喚,你們置之不理,球迷的心早就被你們置之死地了,球迷是有尊嚴的,無法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任人糟蹋!呂明賜可以為了五斗米道歉,黃平洋可以為求生計開記者會喊話,心口淌血、傷痕累累的球迷想要問清楚:「在你們心中,除了錢,到底還在乎什麼?在你們心中,球迷到底算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