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陽台淪陷記

(2003/9/25)

我不喜歡養動物,只要是有排泄物的,一律不養!

月前家中來了四名不速之客,一隻母貓無懼於我的敵意,佔領了我家陽台,充當起產房,自三隻小貓呱呱落地的那天起,陽台從此宣告淪陷!母貓每天四處覓食,咬來一堆雞肋排骨,加上毛髮飛揚,在光天化日、烈日高溫下,惡臭難聞,令人窒息。微波了牛奶待客,請牠們免費享用佳餚再附贈精美餐具,一番好意,竟遭這批嬌客峻拒,不吃不喝的對我們擺高姿態,我沒把這「一甘貓等」驅逐出境、收回失土,牠們就得躲起來偷笑了,還先發制人的使出絕食的強硬手段來反制我,人善被貓欺,豈有此理?

既然你們這麼有骨氣,這麼愛面子,不食嗟來食,好吧,好女不跟貓鬥,牛奶特餐的事就不和你們一般見識了,沒想到這一家子,恩將仇報,不僅騎到我陽台上的拖鞋、休閒鞋上,連「藏」在鞋櫃裏的皮鞋,都有辦法打開鞋櫃大門,一支一支的叼出來蹂躪糟蹋,不抓破鞋子,留下爪印,勢不為貓。這些我都認了,也一一的忍了下來,不料母貓變本加厲,軟土深掘,只要我一望向陽台,餘光不小心瞄了牠一眼,或是打開陽台紗門,準備穿鞋出門,這隻「傲」客竟齜牙裂嘴地對著我咆哮,耀武揚威,不可一世,真是欺人太甚!婦人之仁可是有限度的,幾次被突如其來的兇神惡相、陰狠的眼神給嚇到了、惹毛了,我也裝腔作勢的回以怒吼,哼!我一發威,「病貓」那經得起我一陣「獅子吼」,日頭赤炎炎,母貓也要顧性命,顧不得母性的光輝,小貓丟著就跑了!

趁母貓外出打野食之際,迅速消毒清洗了玄關陽台,竟然好幾天不見貓影,心中暗自竊喜終於解脫了,沒想到,慶賀找回陽台自主權的臉都還來不及笑開,就又僵掉了,更大的災難已在另一邊的陽台爆開來,唉!我又失算了!洗衣機、臉盆水桶成了新寵,慘遭毒「爪」,陽台拖鞋更是劫數難逃,收晾衣服還得隔著陽台練起「無影腳」,師法「長臂」猿的技能,才能勾到晾衣架,才不會誤踩陽台,弄髒了室內地板。

一隻貓都容不下的我,竟得和四隻貓咪共處一室,周旋個把月,本以為小貓長大些,就能等到「咪咪流浪記」了,結果,貓咪果然是神祕的讓人猜不透,我顯然錯估形勢,這四口之家,就這樣理直氣壯的賴著不走了,還給我「面腔」看,孰可忍,孰不可忍!請教別人解決之道,得到的答案更是晴天霹靂-「狗來福、貓來富,你要出運了」、「把母貓帶去結紮,免得越生越多」、「要幫貓咪洗澡,不然會有跳蚤」…..,總而言之,我就是拋不開甩不掉了,還有網友「恐嚇」我,千萬別把牠們趕走,不然小貓會被野狗咬死,我還真是罪孽深重啊….,天啊,我是招誰惹誰了,這節育、養育的生死大事,全得一肩扛起,成了我當仁不讓的義務?

不是我沒愛心,我只是愛乾淨,不想惹了一屋子「腥」,當起「逐」臭之婦,「囂張沒有潦倒的久」,「女子落魄是暫時,只恨貓咪還未走」,小貓成熟時,我一定下逐客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的真是太有趣了...

Topmiao 提到...

感謝美言,~~喵喵不要來!很折騰人啊!